close

「你要多笑,笑起來多好看啊!這樣就不會一直讓別人覺得你冷冰冰的了。多一個朋友,少一個敵人總是有好處的。」你總是如此對我說,我都快認為這是你的口頭禪了。

我淚流滿面的醒來。又是這個夢,是不是在提醒我,我得笑,必須開心起來,廣結善緣,才能讓你安心。用冰冷的水沾濕雙手,拍了拍自己的臉頰,並掛上笑容,這是你每天早上打起精神的秘訣。

整理好儀容,騎著單車上班,你總是拒絕我載你,你說這樣比較省錢,「明明就是花我的錢。」"你的就是我的,花了我會心疼。"是啊!我的就是你的,但為什麼你卻不來拿走?為何什麼都不帶走?除了我的心。路變得迷糊,你明明就在眼前,但我卻看不清,原來是淚水糊了眼。抬手抹掉了淚,心心念念的身影又不見了。

記得前面轉角有家超商,那是我們經常去的地方,我站在飲料櫃前,看著一排果汁喃喃自語,「不要每天都喝那麼甜,對身體不好。」"哼!說的好像你喝咖啡有比較好!會成癮的!而且糖分可以讓人擁有好心情。"你又突然出現在我眼前!是故意的嗎?故意讓我有你還在的錯覺嗎?

我拿了一瓶柳橙汁走向收銀台,「今天不用黑咖啡嗎?」店員詫異的問。我低下頭,心臟突然收縮了一下,隱隱作痛。也是,每次都喝黑咖啡的人,今天竟然買了甜度極高的果汁,正常人都會驚訝。我笑了笑「不用了,可能以後都不用了。」如果只要像現在這樣,就能看到你,那我可以永遠維持下去。而後我快步離去。留下一頭霧水的店員,「原來那個人會笑…」

再次騎上單車前往公司,將車停在屬於你的車位,走進公司,臉上戴著屬於你的笑容,對見到的每個人打招呼。為什麼他們卻用訝異和悲傷的神情看著我?訝異我可以理解,畢竟原本的我做不到這些。可是明明我看起來很快樂,也變得比較溫暖了,就跟著你一樣。為什麼他們要用如此悲傷甚至同情的眼光看我?我一點都不需要他們同情。

就這樣,我走到了自己的辦公室,打開了那瓶果汁,瓶蓋發出〝咔〞的聲音。還記得每次你都沒辦法自己扭開瓶蓋,總是趁還沒分開讓我幫忙。我喝了一口,便皺起眉頭,好甜。只好先將果汁放到一邊,打開筆電,開始處理文件。

明明在辦公,卻滿腦子都是你,這點倒跟以前一樣,不同的是,原本一想到你就感到幸福,然而現在卻全是苦澀,我喝了一口果汁想要中和一下,可惜沒什麼用,心已經苦澀到把味覺麻痺了啊…
  
我感覺時間好像凍結了一般,好想快點到午休時間,但等到真的可以休息了,卻想到,我不能再和你一起吃午餐了啊,想到這裡突然就沒有動力去吃飯了,那還是小睡片刻吧。

「不吃飯對身體不好,你早餐也沒吃,午餐也不吃嗎?你這樣要我怎麼安心的走?」如果讓你安心了,你還會出現在我的夢裡嗎?「只要你想,我一直都在這裡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201563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