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出現了一個神奇的傳聞,有幾個人走在XX路上突然間回過神來卻已經過了很長一段時間,不知為何淚流滿面,卻完全不記得這段時間發生了什麼。

 

在好奇心的驅使下,放學後我繞路到了那附近轉了轉,好像有一瞬間的恍神,眼前的景象已經變了樣。

 

路仍然很直,但長的看不到盡頭,花紋混亂而恐怖,色彩反差極大。

天空是不祥的黑色、紅色與紫色組成。

 

我嚇得停下腳步,一個斷頭台拔地而起,一群小小的人從後面走出來,不,那根本不能被稱為人,他們看起來像布娃娃,用五顏六色的碎布縫合而成,眼睛是鈕扣,嘴則是粗糙的縫線,兩隻手是裁縫用的大剪刀的兩半,非常鋒利。

 

他們好像完全沒發現我在這裡,只是做著他們該做的工作。

 

他們動作整齊劃一,行走時砰砰砰的,像閱兵儀式一樣。

 

接著,一個高大的,奇怪的,恐怖的,東西走了進來,不斷發出深切的悲鳴,明明我不該知道她在說什麼,但我就是聽懂了,她不斷的在道歉,卻不知道在對誰道歉。

 

她的聲音流露出悲傷,懊悔,愧疚。讓人忍不住跟著落淚。我終於知道那些傳聞中的人為何流淚,然而我還不知道等等看到的會更讓人心碎。

 

那個怪物身上捆著繩子,繩子的另一端是一個個布娃娃,那些布娃娃帶著她,走到斷頭台前,而她乖順的跪下,將頭放上檯面(我不知道那是不是她的頭,只能以形狀來判斷),就像死亡才是她的救贖一樣。

 

一個布娃娃順著梯子爬上高高的台子,舉著如同刀刃的手,等待帶頭的布娃娃下達命令。

 

帶頭的揮了一下手臂,台上的也照做了,怪物的頭掉了下來,斷處噴出一團團的棉花,棉花參雜了許多顏色,看起來五彩斑斕的,給人一種渾沌的感覺,比黑還恐怖。

 

我恐懼的後退,而眼前的景象在此變化。

 

我看到美麗的藍天白雲,我看到許多穿著校服的學生,一切都很正常,就像我剛才看到的一切都是幻覺。但我知道,我現在看到的才是假的。

 

我現在正在看一個女孩的生活,神奇的是,我可以聽到她的想法。她叫OOOO,喜歡縫紉,白天像個普通的學生,經常上課補眠,因為到了晚上是一名魔法少女,與一個名叫XXXX的朋友一起,在負責了領域巡邏,追尋魔女的蹤跡、救人、擊殺魔女,並使用魔女留下的悲嘆之種淨化因為使用魔法而污染的靈魂寶石。只有周末才有空閒時間才能拿起針線。

 

我才知道,我剛剛看到的可怕生物就是魔女,而那些布娃娃則是魔女的使魔。

 

但我無法理解,為何魔女的使魔會砍下魔女的腦袋,也不知道為何我現在會看到這幅畫面。

 

我就這樣看著她們,日復一日、用盡全力的生活。

 

因為一些原因,XX日漸憔悴,開始懷疑自我,我覺得她可能需要找心理醫生。她的精神情況不斷惡化,直到有一天她崩潰了。完全變成黑色的靈魂寶石的兩端化為尖刺,變成了她們每次擊殺魔女後會掉落的悲嘆之種,釋放巨大的能量波後形成魔女的結界。

 

我感受到OO有多麼得震驚與錯愕,她的朋友變成了她們每次擊殺的怪物。

 

她抱著XX的身軀,艱難的抵擋著,卻又不敢攻擊那個魔女。

 

原來,魔女其實就是成熟的魔法少女。

 

那我以前豈不是殺死了她們!還為救下了人而欣喜。我都做了些什麼!

 

她對過去那些魔女的愧疚壓得她無法呼吸,愧疚與後悔使她嚴重自我懷疑,也快速汙染著她的靈魂寶石,最後,就像XX一樣。她的身後出現一個巨大的虛影,隨著悲嘆之種的行程,虛影逐漸清晰。我終於看清,這就是那個絕望的魔女啊

 

所以我在這裡,看到這個故事。

所以人們哭泣,為這個善良的女孩難過。

所以她在道歉,對過去所手刃的魔女。

所以她的使魔砍下她的腦袋,因為她不願傷人。

 

畫面到此開始扭曲,我回到正常的街道,天色已暗。

 

我呆愣了幾秒才回過神來,臉頰有些癢,抬手才發現是自己的淚水。

 

我不知道我為甚麼哭,也不知道從放學到晚上這段期間我做了甚麼,但心裡有些沉重,就這樣疑惑地漫步回家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魔法少女小圓
    全站熱搜

    201563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